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项目介绍 交流访问

交流访问< 返回列表

中美文化周之一|美国加州12名中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2018-03-22 18:51

        近日,我校迎来了美国加州的12位中学生。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专程来到学校进行为期两周左右的交流学习。我校高一年级12名同学担任了“一对一”的接待大使。这段时间,他们将和美国学生一起生活学习,帮他们了解学校、了解中国。


        5月25日上午,校长致欢迎辞,中美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破冰游戏,并参观了校园。当日下午,巴芳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南七家打工子弟学校的情况,孩子们分成6组准备本周的南七家支教活动。很多同学还是头一次准备给别人上课,既兴奋又紧张,大家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校长致辞欢迎;同学们很快就打成一片啦~


        26日下午,中美学生第一次以小组的形式去南七家实验学校教课,这也是本次文化交流周最有意义的部分。面对每班50个左右的小朋友,各组同学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有以音乐和游戏为主题的,也有以节日和食物为话题的;有在室内授课的,也有在操场寓教于乐的。2个小时结束后,不少教课的学生嗓子哑了,累得一身汗——这可能也是他们第一次意识到教课是件苦差事。在彼此的配合中,高一同学提高了翻译水平、展示了极强的临场应变能力。


       

       听了这么多年课,看看上课是不是更困难?美国同学们还品尝了当地特产——“冰葫”


       虽然才刚刚2天,很多九、十年级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都被这一活动带动起来。美国学生来校交流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注入了新鲜活力。接下来的时间,他们会走进班级和我们的孩子一起听课,学校还专门为他们安排了有关中国文化的课程。参观游览、支教、辩论、植树、橄榄球赛、书法和茶艺……
 

联系方式

  • 400-688-1000
  • 18612246990
  • noa_admissions@xdf.cn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30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093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满白路101号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102206)

微信公众号 招生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