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项目介绍 交流访问

交流访问< 返回列表

中美文化周之二|欢迎来到新东方,这里的课堂不一样
2018-03-22 19:00
       5月27日,来自美国加州的12位中学生正式开始了他们在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的校园生活。听课环节自然少不了,这里的课和美国高中有什么不同呢?
 
        当日上午,他们进入不同的班级,和九、十年级同学一起上课。靳明明老师是十年级的双语化学老师。她细心地为四位美国男生也准备了讲义。“欢迎你们来听课,可以尝试一下,如果没学过或者不理解也不用勉强。”靳老师微笑着用英文和大家交流。随后,一切如常,靳老师开始讲评上次的考试卷子。Purag同学很兴奋的拿起卷子一看——“Oh,my GOD!”他和同桌交流了一会,最后只好投降了。“我们还没有学过这些,看不懂啊。”他无奈地摊开了手。
 
        王丽丽、范庭廷和尹作磊老师的英语课,羿成勇老师的体育课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Jonathan说,这边的英语课其实在很多方面都和我们的课很像,非常活泼。演讲展示、分组讨论、给电影配音这些环节我们从小就一直在做。不过大部分中国同学还比较腼腆。我很高兴有机会当他们的‘小组长’一起做课上活动。” Nicolas则非常期待周四上午的腰旗橄榄球比赛:“我是学校的四分卫,没想到你们也玩橄榄球,虽然规则稍微不同但也非常精彩,明天我们赛场上见。
 
左下的男同学有点羞涩~
 
        为了让美国同学更加不虚此行,学校安排朱木、王先意和任重三位语文老师为他们开设了中国文化类课程。Soren和Emily对27日晚上的茶文化课最感兴趣。Soren说他喜欢喝中国茶,尤其是花茶和乌龙茶,这让任老师喜出望外。稍加介绍和示范,就让Soren尝试着给同伴们泡茶了,味道还真不错。任重老师简单普及了中国六大茶类的知识,让大家品尝了几种不同的茶。同学们好奇又兴奋,意犹未尽之余还有人向老师索要讲课的PPT。
 
        讲授汉语课的朱木老师说,美国学生对中国的东西都很感兴趣,而且特别乐意参与课堂讨论,提问积极,这是值得咱们孩子学习的。
 


      经过在老舍茶馆的实习锻炼,高三年级的尤其同学也能来帮忙了。瞧这一身“中国范儿”多受欢迎!


        带队老师Tom也很兴奋,他说这几天的接触改变了包括他自己在内很多人原先对中国学校的印象。“我发现新东方的课堂很活跃,内容丰富,老师讲课时注重调动课堂气氛,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Tom说,“中国的中学教育以严谨闻名,但听说授课比较死板,现在看来已经大不相同,我落伍了。”他表示自己和学生都很期待接下来的课程与活动。下面还有书法和搏击课,文武相成,精彩不断!
 
【摄影】巴芳 冯逸飞 任重
 

联系方式

  • 400-688-1000
  • 18612246990
  • noa_admissions@xdf.cn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30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093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满白路101号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102206)

微信公众号 招生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