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项目介绍 交流访问

交流访问< 返回列表

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论坛——“走进国际赛艇世界”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03-22 19:18

       9月15日上午新东方国际学校礼堂,在这充满向往和收获的时节,新东方国际学校如期迎来了“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论坛一大盛会。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论坛——“走进国际赛艇世界”在我校拉开帷幕。


       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由北京梅珑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协办,以赛艇文化传播为核心,关注赛艇运动发展和青少年赛艇运动赛艇教育的普及,在体育活动中培养孩子的良好的意志品质。


       

      来自国内外赛艇领域的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就国际赛艇文化、国际赛艇礼仪、国际赛艇俱乐部的运营和与之相结合的我国赛艇俱乐部发展、青少年赛艇运动推广等进行探讨,会议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主持。


       

       张斌老师表示希望自己也有机会能参与赛艇运动!感谢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提供这么好的礼堂。

 


       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主办方,北京梅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梅和北京行知探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向东首先发表致辞。


      梅珑与赛艇再续前缘,期待通过赛事的举办,推动赛艇运动在民间的发展,普及赛艇文化。


      行知探索,期待打造暨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之后的又一精品赛事。



        作为美国最大开放赛艇俱乐部Community Rowing Inc(CRI)的创始人, 布鲁斯H·史密斯(Bruce H. Smith)和大家分享了俱乐部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关键要素。他表示,“我的职责就是让赛艇成为流行文化,让更多人认识和参与这项运动。”也许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念,CRI至今已经拥有有超过5000名赛艇会员,超过25000人在俱乐部参与赛艇培训,在世界赛艇领域享有极高声誉。


布鲁斯H·史密斯(Bruce H. Smith)


        美国波考克俱乐部基金会执行董事、波考克赛艇中心负责人马修·拉西(Matthew Lacey)则用三个关键词解答了大家一直以来最关心的问题“波考克赛艇基金会是如何不断扩大青年的赛艇参与度的”?他给出的答案是——“唤醒意识、拓宽渠道、追求卓越”。基金会是以《激流男孩》故事中主线人物美国传奇造船大师——乔治·约曼·波考克(George Yeoman Pocock)命名和发起的,在西雅图的华盛顿湖上推广赛艇活动。马修也始终牢记波考克先生生前的遗志,“让激流男孩的精神在当下发扬”。


马修·拉西(Matthew Lacey)


       “没有拿到奥运冠军是我最大的遗憾!”集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前中国女子赛艇队名将张秀云,共参加过四次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第一次出征奥运会的她便摘得一枚银牌,错过悉尼奥运会之后,在雅典和北京,她都没能染指金牌,2012年,作为36岁的“妈妈级”选手,她为了奥运金牌梦拼尽全力,最终仍未能圆梦。但是张秀云长达23年的竞技生涯,跨越16年的奥运经历,仍然是很多运动员难以超越的传奇,中国赛艇的骄傲。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的。老师不一定是在讲堂上,身边很多人都可以成为我们的老师,有我们值得学习的。



       退役之后的张秀云,今天第一次来到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再一次走进赛艇世界。


       他是Rowing Blazer作者、赛艇礼仪文化专家,他还获得过亨利皇家杯和2015年的世锦赛铜牌。杰克·卡尔森(JACK Carlson),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用近百幅极具视觉冲击效果的、来自西方国家不同赛艇队伍的休闲西装(Blazer)照片,搭配现场的精彩解说,展示了他所热爱的赛艇文化。


身着Rowing Blazer的Jack


       作为本次比赛的唯一一只来自国外大学的代表队,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领队、新西兰高校赛艇联盟主席格伦·辛克拉尔(Glen Sinclair)刚下飞机,就奔赴论坛现场。他用日本留学生在学校练习赛艇和校赛艇队的日常赛艇训练的两段视频,展现了学校的赛艇文化。


格伦·辛克拉尔(Glen Sinclair)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赛艇俱乐部负责人苏翔用一系列“高能”照片,为大家展示了赛艇队的成长史。赛艇在该校的发展十分迅速,目前校队队员约75人,院队队员近300人,均为普通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最后一段原创MV所展示的这所“全民赛艇”的国内高校对赛艇运动的热爱与坚持,让人心生敬佩。

 


       此次作为“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的战略合作伙伴,并且冠名了青少年杯。学校实行中英双语教学,融合中外教育优势,整合东西方教育资源,注重多学科和多元文化的融通,这也正与本次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融贯中西”的理念不谋而合,学校里的运动队也颇具国际范儿:其中包括橄榄球队和赛艇队。赛艇队成立的时间虽不长,但师生们每次训练都非常积极认真,目前老师连同学生有30多人定期训练,校长也是最积极的队员之一。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在当天举行了揭牌仪式,“东方领航赛艇俱乐部”正式成立,我们有了自己的赛艇俱乐部。


新东方外国语学校师生初次赛艇试水,认真练习。


       听完众位嘉宾的演讲,现场很多学生和家长对赛艇产生了好奇心,赛后的互动讨论环节,他们针对赛艇运动的文化、团队精神以及对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也引发了嘉宾们的精彩讨论。


       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论坛成功在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举办。

 

联系方式

  • 400-688-1000
  • 18612246990
  • noa_admissions@xdf.cn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30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093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满白路101号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102206)

微信公众号 招生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