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About Us

我们的愿景 我们的使命 核心理念 空气质量 办学成就 毕业生 校园环境

毕业生< 返回列表

热爱汉服的他,向世界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故事
2020-06-17 18:34






录 取 院 校



理海大学(土木工程全美排名第一)

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公立常青藤之一)

伦斯勒理工(世界最佳工程学院TOP5)

宾州州立大学(全美公立大学排名TOP10)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全美公立大学排名TOP10)

凯斯西储大学(世界顶级私立大学)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

马里兰大学(美国知名十大联盟成员)

联合学院(全美第一所开设工程学的文理学院)

热爱,是昂首前行的力量


一袭汉服,两袖月光;温润如玉,桂馥兰芳;他诉说着风雅,挥手间便穿越宋唐。

“因为遍读二十四史、手不释卷的父亲,我也深深爱上了传统文化”,鲍俊辰说,“小的时候家里装修没有贴壁纸什么的,唯一的内容就是打印出来的传统文化经典篇目,耳濡目染中,也萌生了热爱。”


由于长期的传统文化浸润,让鲍俊辰的性格里过早产生了内敛,为了能让他接受更多元的教育,他和家庭做了一个大胆又充满希望的决定——入读国际学校, 如果说家庭带给鲍俊辰的是一颗传统文化的种子,那在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的土壤里,这颗种子开始向阳而生,蓬勃成长。


“来这里最惊喜的事情就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开设了传统文化社,将小时候耳濡目染的经典传递给更多想要领略国学之美的身边人。”开办传统文化社,是鲍俊辰来到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最令他骄傲的事情,因为他感受到自己的每一个微小的想法都被老师认可,并且得到全力支持,他也看到了东方文化与西方学院制体系在包容的大环境中相得益彰。


他创办的传统文化社不知不觉走过了四年时间,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们把志同道合的新东方人聚集在一起,端午包粽子、读离骚,缅怀心中的爱国诗人三闾大夫屈原;中秋佳节共享“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曼妙时光;农历春节带着大家一起写春联、贴福字,在人声鼎沸的校园中处处彰显出国学的恬静与淡然;定期开展公益讲座,举办诗会、诗词音律讲解、榫卯结构揭秘,都成为了他们说不完、讲不完的故事。不仅如此,他还开始尝试创新和突破,在汉服的制作和改良上,逐渐加入自己的特色,用新一代青年的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来推陈出新,用自己时代的语言传播经典,让他在汉服领域的探索中大放异彩。



打破常规,给自己新的可能


当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更多的认可,那个初入校园略显拘谨的少年也看到了自己闪闪发光的未来。“特别感谢老师和同学支持我的兴趣爱好,也特别感谢他们帮我在兴趣与学术之间找到平衡。”鲍俊辰说,“刚刚来到学校的时候,我的英语成绩不是很好,第一次英语分层教学被分到了B班,自己有点受打击,但是老师一直给我信心和方法,我自己也在不断探索,最终找到了特别适合自己的方法来提高成绩。”


从简单地背单词,到整理出适合自己的一套单词速记法,强大的内驱力,让他从平庸走向新的高峰。“我觉得提升英文成绩的一个关键就是词汇量,词汇量达到一定水平,很多问题迎刃而解。而我背单词最适用的一个方法就是‘以点带面’,准备一个错题本,每天坚持把背错和记不住的单词分门别类整理成文档,再在每个单词下面备注上出处,再复习的时候,从一个单词联想到一个语句,从一个句子联想到一篇文章,如此下来,不仅仅是单词量大幅度提升,连语法、文章结构都能够一并存在脑子里,将知识系统地进行存储,更重要的是逐渐构建了英文思维,再次审视传统文化的时候,别有一番感悟。”这个初来有点内敛的少年,在一次次突破中变得愈发开朗和自信,也在以不断变化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收获新的自我。


初心未改,迎来丰收的喜悦


在2020年俞敏洪留学奖学金的评选当中,经过层层选拔,18岁的鲍俊辰成为该项奖学金的获得者,他的努力和进步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当时宣布我入选的时候特别惊喜,因为感觉自己还没有那么优秀,还是要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予我的认可和鼓励。” “俞敏洪留学奖学金”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老师为了鼓励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特别设立的奖项。这个奖项不仅要求申请者学术能力强、学业成绩优异,还要求他们具备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富有同理心,广泛参加社会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世界。


当鲍俊辰回想起颁奖典礼那天,从俞敏洪老师手里接过沉甸甸的奖杯和赠书、与俞敏洪老师促膝长谈的时候,依然恍如昨日。“俞敏洪老师跟我们谈了未来留学规划的问题,特别真切地帮我指明方向,时间虽然不长,但是真的让我受益匪浅。”


在2020年录取季,鲍俊辰收获了包括理海大学、凯斯西储大学、宾州州立大学、伦斯勒理工、联合学院、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以及马里兰大学等多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在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活中,他淡然地说着:“我选择了理海大学的数学或者统计专业。我比较倾向于师生比更好的大学,希望在大学生活中有机会多接触一些创造性的内容,也希望加入一些亚洲文化组织,不仅仅学习尖端的科学知识,也希望成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使者。”


我们都希望疫情的迷雾尽快消散,期待这个身着汉服、拱手问候的谦谦君子,在世界顶尖的大学中依然能够恣意生长,翻开自己人生的新篇章,讲述中国与世界的新故事。





写在后面:因为疫情的缘故,2020届毕业生无法在学校一起相拥高歌,共赴青春时代的特别盛宴,于是鲍俊辰主动请缨,作为总导演制作了《开往NOA的夏天》和《不说再见》两部短片,让天涯若比邻的师生们泪盈于睫,在毕业典礼上和大家一起重温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那些熟悉场景中温暖的记忆,这一段青春的故事在他们的心里永不落幕。

   

培养拥有面向世界的视野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学生;鼓励学生发展面向未来的独立人格,成为积极的终身学习者。


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北京)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鼎力打造的一所国际双语学校。学校成立于2010年,提供小学到高中的国际化双语教育。现开设IPC、IBMYP、AP课程,即将开设IBDP课程。学校秉承中国基础教育优势,全面推行中英文双语教学,整合中西方资源,多元并举,学贯中西。


招生范围:小学、初中、高中

招生部电话:400-688-1000,186-122-46990

招生部微信:NOA-Admissions

招生部邮箱:noa_admissions@xdf.cn

官网:http://noa.xdf.cn


 

联系方式

  • 400-688-1000
  • 18612246990
  • noa_admissions@xdf.cn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30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093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满白路101号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102206)

微信公众号 招生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