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About Us

我们的愿景 我们的使命 核心理念 空气质量 办学成就 毕业生 校园环境

毕业生< 返回列表

圆梦宾夕法尼亚大学!为梦想持续努力的阳光少年!
2021-06-11 14:12












DREAM

  圆梦宾夕法尼亚大学




“能为母校做一些贡献,我会觉得非常荣幸,对学校有太多的感激之情想要表达!”

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毕业生张嘉玮收到了来自美国“常春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的offer!离校几年时间,他完成了在美国“两步爬藤”的精彩人生历程,也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够激励更多新东方的学弟学妹勇敢追梦。

 他也曾是黯淡无光的少年



在初三之前,张嘉玮几乎从来没想过自己的高中生涯会选择国际双语学校,大学会走出国门入读美国名校,更没想到研究生可以迈进小时候只在名人传记里看过的世界顶尖名校,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

“当时是父母帮我一起选择的学校,总觉得我可能不是很适合当时学校的教育方式,都想让我有一个重新选择和重新开始的机会。”在“新东方”的金字招牌的感召下,张嘉玮走进了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的校园,仿佛是命运特别的安排,他在这里遇见了内心不断追梦的真我。



说起自己在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学习的经历,张嘉玮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我刚到学校的时候是初三,成绩真心不太好,尤其是英语成绩,经过在学校期间的不断努力,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会取得这么大的进步,这里面的很多故事都让我铭记于心。”多位老师耐心、尽心的关照,都让张嘉玮开启了和之前截然不同的进阶之路。


“在新东方最大的感受就是,老师们非常有耐心,无论是成绩怎样的孩子,老师都给了最大限度的鼓励和支持,即使我只是取得了小小的一点进步,都会被老师看在眼里。” 



在老师的帮助之下,张嘉玮开始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作为英语学习的基础,背单词成为了他学习英语的突破口,高中词汇、四级词汇、托福词汇,每一本单词书他都从头到尾背了十遍以上,也正是师生的共同坚持,让嘉玮的英语成绩得到了巨大提升,成功走进美国新晋诺贝尔奖获得者学校——纽约宾汉姆顿大学,攻读经济学和心理学双学位。


 如鱼得水的海外名校生活


      图源:受访者提供校园场景


初到大洋彼岸,张嘉玮的生活再一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时在国内觉得自己英语成绩已经有了很大提升,但是想真正融入这个环境还是有不少挑战。”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不同的生活习惯,都是横在留学生面前的一道鸿沟,但是在高中阶段沉浸在和国外大学相似度非常高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中,在其他方面反而会觉得如鱼得水。




张嘉玮对于美国学生的第一印象是“他们怎么那么喜欢运动?!”很多事情可以往后排,但是运动绝对不能丢,课程可以有选择性地进行学习,但是强身健体的理念绝对没有丝毫放松。



我特别庆幸在出国之前是在新东方读书,在校期间,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参与运动的机会,老师们也鼓励我们多多参与体育运动,加入学校各个项目的运动队,多打比赛、多长见识,也在这种环境下让我爱上了运动,在运动当中学会了如何融入团体,受益匪浅。



在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先进的理念引导下,张嘉玮快速融入到了美国大学生活当中,不仅很快适应了异国他乡的学习和生活节奏,还当上了学校社团的社长,让他感受到了来自学校赋予他的无穷能量。

 

 两步爬藤的终极秘诀




在申请美国大学之前,张嘉玮只是对未来职业有个朦胧的期待——希望自己学习商科,未来在商业领域有一番作为,同时自己又很喜欢探寻心理学的奥秘,所以在大学期间也在辅修心理学专业,希望在多个领域进行尝试。



张嘉玮说道:“其实让孩子在18岁左右就确定人生未来的方向,多少有些困难,所以我就给自己多设计了一些机会去进行尝试,在美国的前两年,我在两个专业同时学习,也逐渐在探索和尝试中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心理学专业,去世界更广袤的地方去了解更多的人!”稳中求变的张嘉玮,在大学期间不断追寻自己更高的目标,也依然延续高中的刻苦与努力的学习状态,他认真的对待每一门课,认真准备GRE考试,不间断参加学校社团活动,也在不断积累心理学相关实验案例,不断进行调整和突破,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图源:宾夕法尼亚大学官网


即将步入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张嘉玮也想对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的学弟学妹们传授一些小心得,“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树立对自己负责的信念,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笨”也是最踏实的办法就是日复一日踏实地学习,无论是在中学还是在大学,都要学会自我管理,未来的诱惑很多,但是始终坚持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去抵挡各种诱惑,让自己时刻保持清醒、持续努力!”张嘉玮在采访中一直在强调,自己不是天赋型选手,能够走到今天,全凭老师对自己的帮助和强大的自我管理能力,当一个人的目标光芒万丈的时候,即使其中的过程复杂又艰难,但是也依然走的从容又自如。

 

 后疫情时代坚定的留学心

 


当时决定留在美国继续读研究生的时候,是美国时局最动荡、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时候,在这种环境中下定决心继续学习,比平日里可能更加困难,但是身边的人都在无条件地支持我,所以我要特别感谢我的父母,他们愿意相信我可以在万里之外照顾好自己,愿意给我继续努力深造的机会,感谢他们的理解,他们是我生命中最伟大的人!”面对诸多不确定的因素,张嘉玮感谢父母的支持,感谢学校的培养,一路都在感恩他遇到的种种美好。


 


面对种种不确定,张嘉玮依然用坚定的心态走好自己脚下的路,关于未来,他涌现出了太多思考。“对于我来说,学习心理学、剖析人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现在很多人依然对心理学还存在一些刻板印象和误解,这恰恰是我想努力学成,然后运用到实践中的动因,我希望我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去帮助更多人了解自己、走出阴霾,也让自己无比热爱的学科拥有更多展示的机会。


图源:宾夕法尼亚大学官网


张嘉玮在2021年9月,将会走进宾夕法尼亚大学,去深切感受“法无德不立”的精神,不断从挫折和坚持中汲取勇气,带着新东方学子特有的坚韧、进取、感恩的精神在世界舞台上尽情绽放!


长按二维码

预约来访


培养拥有面向世界的视野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学生;鼓励学生发展面向未来的独立人格,成为积极的终身学习者。

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北京)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鼎力打造的一所国际双语学校。学校成立于2010年,提供小学到高中的国际化双语教育。现开设IPC、AP、IBMYP及IBDP课程。学校秉承中国基础教育优势,全面推行中英文双语教学,整合中西方资源,多元并举,学贯中西。

招生范围:小学、初中、高中

招生部电话:18519896558(同微信)

招生部微信:NOA-Admissions

招生部微博: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

招生部抖音:NOAbeijing

招生部邮箱:noa_admissions@xdf.cn

官网:http://noa.xdf.cn



 

联系方式

  • 400-688-1000
  • 18612246990
  • noa_admissions@xdf.cn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30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093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满白路101号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102206)

微信公众号 招生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