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About Us

我们的愿景 我们的使命 核心理念 空气质量 办学成就 毕业生 校园环境

毕业生< 返回列表

从公立常春藤到欧洲名校双学位,一路跋山涉水的勇敢少年!
2021-06-25 13:31












DREAM

  从美国到欧洲的追梦人




5年时间从美国到欧洲,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到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和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双硕士,何天浩从新东方出发,曾经彷徨无措的他,在广阔天地锤炼中,愈发从容自在,也愈发能探寻世界的广博和自己内心的坚定。

 摆脱桎梏的灵鸟



2013年的秋天,何天浩从高考大省山东走进了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选择了一条更加充满新意与挑战的赛道,三年时间里,告别略感压抑和机械的学习环境,他一下“活”了过来,在这里开始了突破和创新的第一步。

何天浩说:“我来自山东,高考大省。在日复一日的机械性学习中,我觉得有点压抑,而且很多事情没有时间进行思考和探究,永远都在追求题目后面的标准答案,在追求正确答案后面的分数,所以我想有所改变,于是来到了新东方,让我看到了关于自由学习的一种新答案。

在这里获得“自由”的何天浩,开始有大量时间来思考学业和未来,他认为只要自觉自律,可以在相对自由的环境中学到很多东西,也深深认识到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自己也是这世界独一无二的存在。



关于个性化成长,他做了这样一个比喻。“学生不能像一个不容有偏差的模具一样,在真实世界里高矮胖瘦都不一样,不能完全按照模具的标准进行衡量,一旦有不同,就判定为不好的学生,这样真的不合适。”他接着说,“我来到新东方后,强烈感受到了个性化支持的力量,老师们会花更多的心思在每个学生的个性化、独立发展方向上,感触特别深的就是老师为我制定的一对一留学计划。”

 


第一次申请海外大学,面对众多的不解,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曾珂老师带领的升学指导团队,一对一帮助学生挖掘自身的亮点、备战标准化考试等等,还会和他们一起分析学校更加偏爱什么样的学生,以及怎么正确看待海外高校及专业的排名,升学指导团队的老师们像一盏明灯,在迷茫中为孩子们指引方向。

“老师不仅仅帮我们分析学校及专业的排名,还会帮我们一起分析未来的职业发展,让我在大学和专业选择上,越发清晰。”在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升学指导部和孩子共同的努力下,何天浩在2016年时考上了美国公立常春藤之一的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开启了一段让他刻骨铭心的求学生涯。


 百折不挠的信念



到了美国,一切都是新的,一切也都没有那么容易。他来到新的宿舍,和来自韩国和美国的室友分别挂上了自己国家的国旗,眺望不到太平洋的另一头,却总想起在新东方的点点滴滴。



高中阶段的何天浩大展拳脚,不断在很多领域进行突破和创新,他在高中阶段发明的全地形野外充电照明背包荣获三项国家专利;语文一直出色的他,和语文老师们一起编撰杂志、刊物;年轻的生物学科班主任周丽老师,带给他很多理科学习的灵感,也真诚地和孩子们交朋友,让年轻人的世界丰富、再丰富一点。




当问到他从中国到美国,从高中到大学的变化时,他一下打开了话匣子。他说,“首先,要养成随时学习的习惯,要学会迎接高压的学习环境,可能学弟学妹听到会有一些害怕,但是你会发现你利用一切时间对自己进行自律式的学习,你在毕业后的成长也是超出想象的。记住,大学生活只是高阶学习的一个开始,确实辛苦,但是也在不断打磨和提升自己。”

正如何天浩所说,进入大学是时刻都充满挑战的环境,语言、文化、生活背景、课程要求等等,都让人应接不暇,但是自己会变成一个敢于直面生活中各种困难的勇士,一个百折不挠、学会用各种思维解决复杂能力的智者,困难一直都在,痛苦和泪水也会经常光顾,但是这些都是未来面对更大磨砺的底气。



还要兼顾数学和学术写作的学习,我是学理工科的,我就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校的期间,再努力学一下数学学科,你到了国外会发现,中国孩子在数学方面是拥有很大优势的,能够帮助你在很多和数学相关的学科中脱颖而出。虽然是理科生,但是学术写作课程无比重要,你会学到如何查找文献、如何有条理地讲述一件事情、如何阐述自己的科学观点,这些都使我受益匪浅。”



早在几年前,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就与美国纽约宾汉姆顿大学进行合作,邀请该学校教授、讲师为孩子们开设英文学术写作课程,采用引导式讨论、小组作业和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多元方式授课,学生通过此课程,夯实英文写作基本功,大幅度提升英语写作能力。同时,这门课程也是学有余力的优秀学生向一流美国名校展示其具备入读国际名校,敢于挑战学术难度的最佳指标。



在美国读完本科后,何天浩小心翼翼地收好了在宿舍的那面国旗,准备奔赴下一个更加令人心驰神往的学术圣地——欧洲,总在给自己“出难题”的他说道:“当你面临强度更大、难度更高、压力更大的环境时,你一旦坚持下来,我觉得是人生中一个非常大的收获,也是财富。”他从北美大陆拿着瑞典和德国双硕士项目的录取通知书,奔赴人生中下一个山海。


 多国教育的思考


入读的是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双硕士,专业是自主系统(偏AI方向),还获得了13500欧元的学费减免。何天浩说的风轻云淡,听的人心里却泛起了惊涛骇浪,世界顶尖学校的双硕士,当下最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与科学专业,他究竟为此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在美国本科学习结束之后,作为一个中国学生,我更高的目标是到科技更先进的地方去学习我想学习的科学知识,于是我选择了欧洲。”两个不同的国家、两所不同的大学、两种不同的文化,愈发激起了何天浩的斗志。在很多人眼中,海外求学很酷也很苦,当何天浩回想起来这么多年在外的求学过程,总记得高中阶段的幸福,这些充满幸福的回忆也在推动他不断前行。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平等非常重要,理想中的老师是能够真心的和学生交朋友、互相尊重的,在新东方就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友善、平和,而且老师们特别年轻,能够和学生进行特别平等的交流,让我感觉特别温暖。

在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中,何天浩的高中生涯倍感幸福。“脱离了初中阶段比较高压的环境,可以相对自由地学习一些自己想要学习的东西,对于我来说就感觉生活有了‘奔头’,生活真的需要希望去支持自己不断前进!本科阶段的辛苦也在时光中,被高中的幸福感一点一点填平和治愈,在相对自由的环境中反而更能激发自己的潜能。



在欧洲生活的这段时间,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也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教育方向,他看到了旅居香港、中文和粤语都很流利的北欧夫妇,他们对于教育和世界的观察,也让自己用更多的时间去思考人生和教育的意义,从高中养成的勤于思考的特质,让他在不同的环境都可以用创造性思维来解决问题。

其实挺感谢高中阶段的学习模式,能够培养我们良好的学习习惯,课程、活动等方面可以和国外大学真正接轨,让我们在来到国外的时候可以很好地适应,并且展开学习,这是高中阶段非常实用也非常受益的一个点,这真的比你考了多少分、刷了多少题要重要得多!



很多次从零开始,都没有让何天浩感到陌生,因为他深知,在学校里面学习的每一天都是在为这一刻做准备,不仅仅是学习方法,更重要的是一种学习的心态,在新东方他能够深刻认识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也时刻告诉自己,学习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生活。

面对在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的学弟学妹们,何天浩也有话想对他们说。“每个人都要有自己对生活的目标,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就好,机会都把握在自己手里,相信你们一定会比我做得更好,加油呀!”简短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还有对母校浓浓的关爱,都表现得有点意犹未尽,这可能是面对母校最真实的状态——道不尽的关爱,诉不尽的情谊,也希望这个不畏困难、永远乐观的少年,在更加宽广的世界中,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长按二维码

预约来访


培养拥有面向世界的视野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学生;鼓励学生发展面向未来的独立人格,成为积极的终身学习者。

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北京)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鼎力打造的一所国际双语学校。学校成立于2010年,提供小学到高中的国际化双语教育。现开设IPC、AP、IBMYP及IBDP课程。学校秉承中国基础教育优势,全面推行中英文双语教学,整合中西方资源,多元并举,学贯中西。

招生范围:小学、初中、高中

招生部电话:18519896558(同微信),4006881000

招生部微信:NOA-Admissions

招生部微博: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

招生部抖音:NOAbeijing

招生部邮箱:noa_admissions@xdf.cn

官网:http://noa.xdf.cn


 

联系方式

  • 400-688-1000
  • 18612246990
  • noa_admissions@xdf.cn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30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093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满白路101号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102206)

微信公众号 招生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