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About Us

我们的愿景 我们的使命 核心理念 空气质量 办学成就 毕业生 校园环境

毕业生< 返回列表

芝加哥大学还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折腾”女孩的幸福选择题
2021-06-29 13:37












DREAM

  美国常春藤名校双选择




我最后选择了芝加哥大学公共政策专业,这是我一直梦想入读的学校和领域,感谢这一路走来所有人的帮助,虽然当中有过曲折,但是收获总会让人开心和幸福。”充满了乐观与感恩的陈昭元,在2021年申请季,收到了来自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及乔治城大学三所顶级大学研究生录取的陈昭元,在不断探索和尝试中,让自己成为点亮世界的一束光。

 谢谢您看见我的光芒



“我特别想感谢升学指导老师,他们是高中阶段最早看见我光芒的人。”说起高中生涯的伯乐,陈昭元依然感激满满。“我原来一直学习小提琴和书法,升学指导老师很多时候能够看懂我的想法和坚持,并且让我坚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让我非常感动也非常受益。”

初中就接受了良好双语教育的陈昭元,看到了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先进的教学理念,也为了自己更高远的留学梦想,走进了学校,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很多她“尽情折腾”的印记。



“真正的压力是来到新东方才感觉到的,参加了几次校内外的活动发现有太多人比自己优秀了,不自觉地给自己设立了很多目标,参与、组织校内外很多活动,希望自己能够在各个领域都取得很好的成绩。”陈昭元说这是一个逐步跟自己“较劲”的过程,也是不断探寻自己内心世界的过程,虽然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在今天看来,每一次不甘心的努力、每一次充满希望的尝试,都仿佛是命运为自己悄悄埋下的伏笔。



独自在北京求学的陈昭元,来不及感受孤独,就被来自五湖四海同学们的热情和学校里老师们的关怀笼罩了。“新东方和很多学校都不一样,因为很多老师常驻校园,除了日常学习上的支持,在生活上也会给我们很多关怀和帮助,这让妈妈感觉特别欣慰。同学们也来自全国各地,在碰撞和相处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老师们的支持、同学们的陪伴之下,陈昭元度过了三年充满挑战的高中生活,在本科院校的选择上,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世界上第一所女子大学——曼荷莲女子文理学院,在学院 “走没人走过的路,做没人做过的事”的宗旨感召下,开启了一段追逐光芒、不断“折腾”的人生之路。



 一路逐光的幸福


高中经历了7次托福考试才拿到理想成绩的陈昭元可能不是传说中的天选之女,但是永远不服输、永远无惧挑战的她,在曼荷莲女子文理学院里,将“折腾”进行到底,爆发了属于自己的小宇宙。



“我在这里加入了非洲鼓社团、选修了包括戏剧、法语、非洲近代内战史、东亚电影史、艺术、教育、心理学、计算机等等几十种完全不一样的课程,然后在这些看似有点无关联的课程当中,我去学着用不同的思维看待当今的世界,我一个学了很多年小提琴的人,钻进非洲鼓社团打了几年鼓,每一天都充满了新鲜感,也让我在留学的日子里,能够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在众多纷繁的专业中她开始对经济学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在她看来,这门融合了语言、文化、历史、政治等诸多因素的学科,仿佛是一张大网,在不停地过滤她之前学习过的内容,也在空隙中留给她探寻世界的好奇心,于是她开始了更猛烈的“折腾”之路——大一暑假去哈佛上夏校;大二以学校乐团代表的身份,去维也纳巡游,在音乐之都唱响阿卡贝拉的精彩;读到大三,干脆换一个国家去生活,到伦敦当了一年交换生,在体会到各种不同的人生之后,她决定冲击藤校,去芝加哥大学读公共政策专业,让她充实又忙碌的人生继续绽放精彩,问到她这些想法的根源,她总会回想起高中生活赋予人生的力量!



这充满折腾的人生让她不知疲惫,反而充满了对世界的渴望,就像她在高中的时候一样,从通讯社社长到学生会主席,她总是面带微笑地感谢着每一位老师给予她向世界探寻答案的勇气。中文老师会将他的人生经历融入到课堂授课当中,现在想起来依然会想到在课堂上大家分角色表演荆轲刺秦王的景象;理科老师会将复杂的理科问题由浅入深地给我们讲述清楚,带着充满个人魅力的讲解,让每个人都着迷于她的课堂;还有老师的课堂经常天文、地理的旁征博引,让每个人都感觉到,每位老师是一扇窗,一扇看见世界和未来的窗。”没有那么“循规蹈矩”的课堂,让这个爱“折腾”的姑娘更加向往广阔的舞台,曼荷莲女子文理学院是她的舞台,芝加哥大学也是。

 

 在光芒中成长



“我拒绝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万美元奖学金,只想入读我最喜欢的芝加哥大学,圆梦的感觉真好!”拿到录取手抖了两分钟的陈昭元,依然记得那些在折腾中寻找自己的时光。“我大学最后一年才开始确定要申请芝加哥大学,虽然开始时间不早,但是中学和大学阶段的很多经历,都是我在申请过程中的加分项,也让我看到了世界不同的侧面——富裕与贫困、强大与弱小、先进与落后,帮助我更好地思考如何看待这个世界、推动这个世界前进。”



在追求卓越的路上,陈昭元也袒露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从决定出国留学开始,我就在感受一种循环,从超过自己水平的期望到回归理性,这是一种落差,也是一种肉眼可见的成长。”有幸在高中时代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时区,她在申请研究生阶段反而能够更快找准自己的定位,一直保持积极努力的状态,在申请芝加哥大学的时候,她认真书写好申请材料,提交了三位教授的推荐信,毫不犹豫地为自己的未来描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对世界无尽的好奇让芝加哥大学对她青睐有加,完成了双向奔赴的期望。



在今年秋天,即将走进芝加哥大学的陈昭元,无比惦念母校——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也想对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说:“人生应该过得充实,要在充实当中汲取快乐,我们也要在不断反思中看清自己的轨迹,这是一种内省的力量,也是成长的力量!”

未来的日子里,陈昭元将在芝加哥大学开启新的学习生涯,也在“益智厚生”的校训中继续追寻世界赋予她的更多可能、更多精彩!


 如果您也想了解

这所充满关爱与奇迹的学校

期待7月11日与您相遇

营造专属于我们的精彩时光


长按二维码

预约来访


培养拥有面向世界的视野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学生;鼓励学生发展面向未来的独立人格,成为积极的终身学习者。

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北京)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鼎力打造的一所国际双语学校。学校成立于2010年,提供小学到高中的国际化双语教育。现开设IPC、AP、IBMYP及IBDP课程。学校秉承中国基础教育优势,全面推行中英文双语教学,整合中西方资源,多元并举,学贯中西。

招生范围:小学、初中、高中

招生部电话:18519896558(同微信),4006881000

招生部微信:NOA-Admissions

招生部微博: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

招生部抖音:NOAbeijing

招生部邮箱:noa_admissions@xdf.cn

官网:http://noa.xdf.cn


 

联系方式

  • 400-688-1000
  • 18612246990
  • noa_admissions@xdf.cn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30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093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满白路101号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102206)

微信公众号 招生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