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About Us

我们的愿景 我们的使命 核心理念 空气质量 办学成就 毕业生 校园环境

毕业生< 返回列表

全美传媒专业排名第一的爱默生学院为她的成长喝彩
2022-01-29 12:12


一场双向奔赴的选择


“欢迎来到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我是你未来的学长,希望你能喜欢这里。”六年时间过去了,陈歌儿依然记得她和父母第一次走进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时候的欣喜,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让她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看着高年级的学长带我们参观校园、讲述他们学习和生活的故事,当时就感觉这个学校太温馨了,我也想成为这里的一员。”这个她和全家共同做出的决定,让她在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度过了非比寻常的六年时光,成为了她学生时代最难忘也最骄傲的成长历程。

 


“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选择”,陈歌儿微笑着说道,“我是七年级的时候从公立学校转过来的,之前我是个略显自卑的‘小透明’,不敢犯错误、有了一点成绩也不敢仰起头接受赞美,总觉得自己还不够好,父母看到了我成长道路上的束缚,为我挑选了中学阶段新的起点,让我发现了隐藏在内心中、一直在追寻的另一个自我。”从小爱好文学和音乐的陈歌儿从七年级进入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后,像一枚找到了方向的白羽箭,飞速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在她看来,自己在学校的每一点进步和转变,都离不开老师们的呵护与指导。

 

还记得她刚刚转学过来的时候,一次年级活动缺少一位主持人,她当时的班主任主动问她是否愿意试一试。“尽管我的内心渴望这次机会,但还是默不作声地低下了头,我万万没想到刚刚开学不久,班主任通过资料了解到了我小学阶段有过主持活动的经历,她问我‘歌儿,你想试试吗?’,我惊慌失措并没有给她准确的答复,但是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开始思考,开始关注自己内心的想法,而不是一味地退缩。当我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说出“老师我想试试”的时候,班主任微笑着给我看了写了我名字的申请表说道:“其实我一直在等你。”



在那次活动之后,陈歌儿迅速融入到了新东方这个大家庭当中,还和老师像朋友一样进行了多次长谈,这是她第一次与一位愿意理解并无条件相信自己的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对于一个第一次离家求学的孩子来说,这种关爱与关注,帮助她有更多时间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在不断的成长中学会勇敢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鼓励自己更加努力地寻找机会展现自己,通过老师的帮助和自己不断的努力,向着更加完美的自己靠近。



从此以后,陈歌儿在学校几乎成了大小活动的主力军,她在一次次活动中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从竞选班委会委员到担任学生会部长,从主持大型学校会议,到发表各种演讲……她在这里找到了内心中那个积极乐观、一往无前的自己!


学习是认识自己的最好机会

让她倍感温暖的除了班主任老师的关怀备至与温暖鼓励,还有学科老师们的个性化教学,让她在这里六年的学习时光受益匪浅。



“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苦有乐,我感觉最幸运的就是享受到了学校个性化支持的学习资源,让我在11年级选择课程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很多人都望而却步的IB课程,这是我想挑战自己的决心,其实也是我对自己过往学习经历的一种自信,这是学校老师、课程共同给予我的信心。”

尤其在她之前有些惧怕的英语学科上,老师针对性的辅导加上浸润的英语环境,她进步神速。“我因为小时候是在老家的公立小学读书,英文基础非常薄弱。在刚刚来到新东方的时候,我的英语并不好,属于中间水平,这个水平很尴尬的地方在于想继续往上走非常难,但凡放松一点还会退步,于是中外籍英语老师们帮我一起制定学习计划,真是让老师费心了。”



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在国际双语学校领域率先采用中外籍老师共同授课的Co-teaching模式,将语言与文化深度融入其中,尤其是英语课程,首先由母语为英语的老师进行授课,让孩子们在沉浸的语言环境中找到学习语言的精髓,也通过语言学习探寻背后的不同文化;同时经验丰富的中国籍老师组成了英语标准化考试组,帮助学生在语言考试中进行实时查缺补漏,针对每个孩子不同的学习进度来制定完全个性化的学习方案。

陈歌儿说:“一开始我的作文满篇都是语法错误,感觉老师批改的内容比我写的内容还要多,但是他们依然耐心给我分析问题,不断给予我支持,无论是在学术上亦或是精神上,都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告诉我不要怕错误,因为通过发现错误、改正错误,才能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这也是英语学习带给我的深层思考。”


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陈歌儿逐渐成为了班级中英语学科的尖子生,也在英语浸润式的强化教育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从最开始的托福60分一直到去年暑假的103分,她不断在突破自己。“当我点开看到成绩报告单的那一刻,我呆住了,103分,一个我做梦都想拿到的成绩,我终于破百了!也许这个成绩对别人来说,并不是那么困难,但是对于我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也是这几年老师和我共同努力的最好证明。”


跳出书山题海的青春

一次次活动的历练,一次次成绩的提升,都让她从当初那个不自信的小姑娘脱胎换骨成了现在热情洋溢、自信爆棚的新东方学子,她在广阔的天地中尽情地施展着才华,她总说来到这里她看见了跳出书山题海的青春,也感受到了内心不断涌起的热情,不断推动自己前进。



“我很喜欢写一些散文,诗歌和故事。将我的文章发表出去,去影响更多的人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而最让我高兴的是,短短几年时间,在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一次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梦想照进现实的幸福!”学校为每一个有梦想的孩子尽全力提供发展自己特长的平台,无论是学术还是艺术,无论是体育还是创新,都会依据孩子们的成长特色,为他们打造量身定制的成长计划,在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这个多元化的平台上,陈歌儿也找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并且开辟出了一片新的天地。



陈歌儿说:“在老师的支持下,我在十年级创办了自己感兴趣的社团——传媒社。我们社团最主要的工作是收集稿件、做采访、图文排版,在每学期末汇总出一期属于我们学校独一无二的校刊《远航》,记录了师生的期许以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还记得在做第一期校刊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要做采访、写稿子,但是面对刊物如何运作、如何进行有效约稿、怎么开选题会、如何编辑一本刊物等等内容,我们全然不知,而学校很贴心地为每一个学生社团都安排了指导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完成选题策划、采访成稿、校对和编辑,一起总结不足、憧憬新的进步,共同为做出成功的刊物而由衷的开心。



从一开始的零星几个人,到现在的6个部门、40多人的传媒社,陈歌儿不禁心中生出很多感慨,创办一个自己喜爱的社团需要亲力亲为、需要好学精进、需要互相补位,更需要互相坚持和信任,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她付出了很多别人难以想象的努力,饿着肚子校对、排版、深夜还在审阅稿件、不断和老师同学讨论文图比例与传播方式,这也让她看到了一个合格的传媒人应有的韧劲与荣光——把更多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让更多的思考也能影响更多灵魂。

人生就是不断追寻答案


带着对传媒的热爱和对写作的执着,她在十二年级选择专业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传媒专业作为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她想继续探寻这世界的奇妙,用更多不同的故事来影响更多人的未来。

“我非常喜欢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每一个人物的性格塑造都是如此的活灵活现,不得不佩服曹雪芹的文字,只有真情实感才能写出最打动人心的东西。所以我也一直认为,写东西就应该是发自内心的想写,有技巧,没有感情,是写不出令人产生共鸣的故事。所以,我一直都把写作和表达当成一件很神圣的事情。”陈歌儿说道。



于是她翻开书、提起笔,开始不断地搭建自己内心的文字世界,也不断通过各种实践积累经验,和升学规划老师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意愿。

十年级的寒假,陈歌儿赶上了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除了做好自己的防护和时间管理之外,她还带领传媒社的小伙伴一起制作了《疫情可以封城,但是封不住爱》的宣传网页,他们用真挚的话语向远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也带领大家做出承诺——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传扬正能量!在她十一年级的时候,还通过层层选拔,有幸进入了全球八大广告实业集团之一的奥美广告公司实习,在其中了解广告传媒公司的运营模式、如何实现广告创意等内容,并且通过漫画的形式将广告与故事深度结合,赢得了一致好评,还把这些经验和思考带进了她亲手创办的传媒社。



陈歌儿说:“我在实习和传媒社工作期间,让我萌生了想要从事传媒行业的想法,我觉得在创意和文字当中我能不断地打破自己的天花板,不断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传递我想表达的想法,于是我第一时间找到了我的一对一升学规划老师,表达自己的想法,希望通过更加有经验的老师来帮我把握人生的新方向,在此特别感谢老师的耐心,肯定我的付出,了解我的想法,也帮我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使我有勇气和力量不断追寻世界的答案。”



通过自己的实践与思考,陈歌儿踏上了早申请的列车,语言成绩、申请文书、线上面试,陈歌儿都在跟随升学规划老师为她制定的个性化升学方案有条不紊地实施,一刻也不曾懈怠。在2021年早申请阶段,她率先收到了全美传媒专业排名第一的爱默生学院发来的无条件录取,这是她梦寐以求的学府,也是她全力追逐传媒梦想的新起点。她说:“能够被全美专业排名第一的传媒学院录取,我觉得太幸运了,这幸运的背后是学校开设的多元化课程及老师们不断的支持,让我有机会不断追梦,不断认识自己、完善自己,谢谢每一个陪伴我左右的追梦人,我是最幸运的那一个。”

 

19世纪初期,Ralph Waldo Emerson一手打造了这所享誉全球的传媒学院,也为学院赋予了浓烈的现代传媒色彩——自由、独立、果敢,至今依然是每个爱默生学子孜孜不倦追求的真理,在中学时代尝试不断拓宽自己维度、不断积累与思考的陈歌儿,相信在“爱默生精神”感召下,会逐步成为一个拥有独立思考能力、愿意为世界讲述更多故事的优秀青年,她的未来,值得期待!


培养拥有面向世界的视野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学生;鼓励学生发展面向未来的独立人格,成为积极的终身学习者。

招生范围:小学、初中、高中

招生部电话:18519896558(同微信),400-688-1000

招生部微博: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

招生部抖音:NOAbeijing

招生部邮箱:noa_admissions@xdf.cn

官网:http://noa.xdf.cn


 

联系方式

  • 400-688-1000
  • 18612246990
  • noa_admissions@xdf.cn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30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093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满白路101号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102206)

微信公众号 招生部微信